計畫簡介及定位

ABOUT PROJECT

為實現「2030 創新、包容、永續科技願景」與扣合政府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需求及未來應用趨勢,國科會依技術成熟度及規模,推動各類型產學合作研究計畫,攜手產學共育人才及技術、產品開發。


前瞻技術產學合作計畫

前瞻技術產學合作計畫

為有效促進產學合作,促使大專校院及學術研究機構與企業共同投入前瞻技術研發,以強化關鍵專利布局、產業標準建立或系統整合,並協助企業進行長期關鍵技術研發人才培育。


經費規模
500萬 ~ 4000萬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更多最新消息

個案成果

HIGHLIGHT


prev
prev
醫護多元激創聯盟發揮醫學工程轉譯優勢 鎖定利基市場開發創新醫材

帕金森氏症名列老人三大疾病之一,對於已邁入高齡社會的臺灣而言,將是難以迴避的沈重課題。「醫護多元激創聯盟」與緯創醫學合作,開發世界首創的帕.... . .

疫後行動醫材市場起飛 陽明交大智慧醫材檢驗平台化身新創孵化器

疫情改變許多生活模式,包含醫師與患者開始習慣並接受遠距視訊醫療,而更多醫療照護服務也被期待能在居家完成,不需親赴醫院。這意味著在後疫情時代.... . .

金屬加工件之應力優化與量測聯盟—分析與控制能量齊備,精準支援產業界提升品質及研發能量

臺灣於1997年躋身已開發國家之林,產業界亟需拔高至新高度;追求「好還要更好」,更是必要的新態度。國科會補助的「金屬加工件之應力優化與量測.... . .

翻轉創新 成為電力與能源產業領航者

臺灣除有知名的半導體護國神山之外,在電源供應器領域亦是執世界牛耳,其中台達電為全球市佔率第一名的業者,範圍涵蓋車用、工業、網通、伺服器、個.... . .

整合氮化鎵高遷移率電晶體功率元件與新穎面射型雷射光源供先進光達系統應用

目前市面上905奈米波段光達主要使用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作為光源,這種雷射發展成熟,已可穩定達到40%以上的電光轉換效率,然.... . .